青藝盟風箏計畫 關懷特殊境遇青少年

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以「風箏計畫」,在嘉義縣民和國中慈輝分校引導特殊境遇的青少年接觸戲劇,在嘉義首場公演。

在舞台上做最後的排練,青藝盟的風箏計畫,讓特殊境遇的青少年,演出他們的故事,表達他的心聲。

「就會有一些挫折的時候,你要去安慰人家。(記者:互相幫忙嗎?)嗯。」演出學員賴同學說。

演出學員廖同學表示,「就覺得跟他們(青藝盟)相處,也沒有感覺他比我們大,就是感覺就是很好的朋友這樣子,有什麼話都可以講。」

青藝盟4年來配合嘉義縣的學校,用戲劇的方式來陪伴30多位特殊境遇的學生,轉化自己的生命故事,這齣《神的孩子》就是改編他們的故事。

嘉義縣民和國中校長陳冠伶表示,「(青藝盟)它帶給我們的其實不只是一個戲劇課程而已,還有一個專業的態度,跟做一件事情的堅持。我想這個部分應該可以帶給學生一些正向的影響。」

透過戲劇的方式,青藝盟讓特殊境遇的青少年去培養自信和尊重,他們也表示這4年的計畫執行至今,也開始有在思考如何擴大影響的力量。

青藝盟盟主余浩瑋表示,「(戲劇)它是有作用的,只是如何讓這個影響力可以範圍更擴大、時間更久,因為其實他們在離開學校,他可能又回到原生家庭,然後又跟可能以前的朋友在相處,那很容易就被帶走。」

青藝盟表示,2014開始的風箏計畫,已經陪伴2000位以上的特殊境遇的青少年,接下來也會將這些經驗跟教育界來討論,未來希望可以成立一間學校,用藝術實驗教育的方式,為特殊境遇的學生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

原始報導

QUICK CONTACT INFO

Meet your new team leader, Top Scorer! Create your NFL or sports website, win the online sports game and dominate your competition.

b Monday-Friday: 9am to 5pm;

Satuday: 10am to 2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