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藝盟推「風箏計畫7.0」為高關懷青少年募資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青藝盟)推出「神的孩子」風箏計畫7.0,5月將帶領嘉義縣民和國中慈輝分校的畢業班學員進行專業劇場演出,今年更特別邀請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乱彈阿翔」擔任音樂總監製作主題歌曲,同時錄音發行限量500張EP專輯,並在募資平台上集資,希望能擴大公眾參與,讓更多人關注高關懷青少年,而此次募資所得20%將作為這群特殊境遇青少年的高中職升學獎學金。

透過戲劇陪伴高關懷青少年 青藝盟推募資公演
2006年成立的青藝盟自2014年起進行「風箏計畫」,以戲劇作為媒介進入全國輔育院、少年觀護所、安置機構、高關懷班等青少年機構,用藝術陪伴、引領特殊境遇青少年,從帶領安置機構的孩子們百日環島,到參加戲劇比賽的演出,至今邁入第7年,陪伴2000位以上的特殊境遇青少年。

青藝盟推出「神的孩子」風箏計畫7.0,將帶領嘉義縣民和國中慈輝分校的6位畢業班學員進行3場專業劇場演出,5月27日晚上7點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演出一場,5月30日晚上7點30分、5月31日下午2點30分在台北糖廍曉劇場演出,演出後將舉行交流座談。

嘉義縣民和國中的慈輝分校是教育部多元型態中介教育機構計畫之一,主要就讀的對象是針對國一至國三,因家庭重大變故或功能不彰的中輟或有中輟之虞的學生,採轉介入學方式就讀,目前全台約有九所這樣的中介教育學校。

乱彈阿翔任音樂總監助陣 募資經費供學員升學
青藝盟表示,這次專案募資所得的經費將作為民和國中慈輝分校演出製作費用及畢業班演出同學的高中職升學獎學金,鼓勵學員們透過興趣找尋人生方向,並提供繼續升學的支持。

「神的孩子」由青藝盟藝術總監余浩瑋擔任導演,邀請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乱彈阿翔」擔任音樂總監製作2首主題曲,並錄音發行限量500張EP作為募資品。

青藝盟說明,「風箏計畫」經費多半仰賴公部門、民間單位,今年希望能透過群眾募資平台,增加公眾參與,「神的孩子」風箏計畫7.0演出預算總需求為150萬元,目前仍需要募資66萬元來實現演出及學員升學獎學金等相關經費,更詳盡的資訊可至「神的孩子」-風箏計畫7.0 募資平台了解。

原始報導

QUICK CONTACT INFO

Meet your new team leader, Top Scorer! Create your NFL or sports website, win the online sports game and dominate your competition.

b Monday-Friday: 9am to 5pm;

Satuday: 10am to 2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