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藝盟《愛情拳擊包3.0》 高中生演活你我熟悉的青春戀愛味

每年青藝盟(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簡稱青藝盟)都會推出一齣經典作品改編重製的舞台劇,讓更多人接觸到過去的優秀作品,2018年是講述社會邊緣青少年處境的《風箏少年》,由青藝盟和高關懷青少年共同創作。今年則一反嚴肅的推出《愛情拳擊包3.0》,要訴說青春裡蕩來愛去的初嘗愛情,同樣演活了少男少女自身的故事。

關注青少年議題,讓青少年為自己發聲

青藝盟是台灣第一個專注在青少年議題的劇團,尤其長期關注高關懷、低資源的青少年,他們前進偏鄉,帶著這群孩子一起演戲,透過演戲、看戲的眼光,練習人生、發現自己。除了藝術陪伴的「風箏計畫」,也舉辦堪稱台灣青少年戲劇甲子園的「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讓劇場少年多了交流機會,而且一辦就辦了將近20年。不只辦比賽,還開辦劇場青少年的人才培訓課程,未來青藝盟計畫著要朝向「成立藝術實驗學校」的夢想邁進。

挺過風箏少年時代,走向和解有愛的未來

帶著青藝盟勇往直前的正是盟主余浩瑋,在桃園鄉下長大的他,笑稱自己年少時「抽菸喝酒、翹課打架還放火,什麼都幹過了。」讓他浪子回頭的,除了華岡藝校的恩師張皓期,就是接觸了「戲劇」,因為投入戲劇表演與劇團,他開始跟過往的自己、也跟家人和解。

從一個學表演的學生,到跟著老師學習為愛戲劇的高中生辦培訓課,余浩瑋將身上貼滿「壞孩子」的標籤撕下,從徬徨與憤世中走了過來,他特別能體會這個時期孩子的心,更想透過戲劇的力量,拉這些孩子一把。

重製經典,一窺青少年愛情百味

​同樣取材青少年故事,改編自10年前陽明高中戲劇社的經典作品,《愛情拳擊包3.0》描寫現代年輕人關於網路成癮、感情受挫與陪伴療癒等情感教育議題。由三對人物角色,呈現出對愛情的嚮往、恐懼、理解、釋懷和放下,從青少年的角度出發,讓愛萌芽,帶著觀眾一一回顧我們都曾有過的純真幸福。適合想與青少年拉近距離的家長與師長觀看,更適合爸媽帶著家有青春期的孩子一同到場觀賞。

有時,那些沒說出口的話、不被理解的苦悶,在一齣戲當中,全都說透了。

《愛情拳擊包3.0》演出資訊:

● 演出日期:12/6~12/8

● 演出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 購票資訊:兩廳院售票網

● 詳見:青藝盟臉書粉絲專頁

原始報導

QUICK CONTACT INFO

Meet your new team leader, Top Scorer! Create your NFL or sports website, win the online sports game and dominate your competition.

b Monday-Friday: 9am to 5pm;

Satuday: 10am to 2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