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高中愛演戲劇社 勇闖台北圓全國第一夢

屏東高中KUSO愛演戲劇社去年申請獲得縣府的青年學子圓夢獎助金,19名學生日前北征在台北淡水舉辦的花樣戲劇節比賽,以菲律賓外籍勞工在台灣受雇主不公平對待的「菲凡」劇目,傳達現今社會對外籍勞工的歧視問題,以生動的演技奪下全國第一、三項技術大獎與最佳男主角,社員開心抱著匾額大聲說,「屏東人也是會演戲的」。

屏東高中KUSO愛演戲劇社成立14年,一直有參加全國花樣戲劇節比賽的夢想,但北上的交通和旅宿費用,對高中生是筆不小的負擔,畢業學長得知縣府勞工處有最高10萬元的青年圓夢計畫,4月申請通過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19位學生與指導老師在7月27日北征在淡水圖書館舉辦的花樣戲劇節比賽,也是睽違8年再次站在舞台,抱著全國第一的榮耀。

屏中愛演戲劇演出劇情,講述來台工作的菲律賓籍勞工菲凡和文森的經歷,被貼上外勞標籤的文森在台灣受到雇主不平等的待遇和虐待,透過2人的故事傳達今年的主題《獨立》,讓大家能夠深思現今社會的歧視問題,外籍人士在台灣的不平等對待及霸凌;除了KUSO愛演戲劇社13、14屆的學生,還有從第4屆到12屆的學長姐,從初賽一路陪伴與指導。

縣府表示,為鼓勵高中職3年級以上青年學生擁有夢想及實踐夢想,期望發揮創意,增加青年與社會的互動,創造自我價值,縣府推出青年學子圓夢計畫,凡25歲以下之高中職3年級及大專院校1年級以上在學學生皆可申請,每案獎助最少3萬元為原則,最多不超過10萬元,皆於每年4至5月受理申請。

原始報導

QUICK CONTACT INFO

Meet your new team leader, Top Scorer! Create your NFL or sports website, win the online sports game and dominate your competition.

b Monday-Friday: 9am to 5pm;

Satuday: 10am to 2pm